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和军队改革逐步推进,如何打赢这场硬仗?

2016年11月03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凝神尽责落实改革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逐步推进,如何打赢这场硬仗、交出合格考卷,是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深入思考和认真回答的一个问题。

凝聚思想意志。充分认清改革强军是党的意志和国家行为,改革方案汇集全党全军智慧,改革必将强势有力推进。坚定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和拥护参与改革的责任担当。无论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要铭记革命军人和党员身份,坚信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始终保持一钉一铆抓落实的精神状态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热情,敢于在矛盾困难甚至风险挑战面前,打头阵、挑重担、争第一。

锤炼坚强党性。改革涉及利益结构和利益关系深刻调整,改革之痛不可避免,利益调整势在必行,必须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权威,带头言行一致、奉献改革。要提高知行合一的执行力,组织怎么规定的就严格怎么办,上级明确禁止的就坚决不能突破,切实维护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敢于涉险滩,扎实解决改革涉及的突出矛盾和敏感问题,想方设法克服改革中的困难和阻力,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强力推进,把住时间表、理解任务图、落实责任制,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进工作。树立牺牲奉献的大局观,坚决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坚决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坚决克服本位主义和利己主义,增强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政治自觉性。增强严守纪律的自觉性,凡是纪律规定要求做的,就坚决执行、不能留余地;凡是纪律规定不能做的,就坚决不做、决不打“擦边球”,切实把纪律规定刻在心头、落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自觉履职尽责。军队改革进程与部队当前工作同向而行、相辅相成。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干好本职工作,既是对改革最直接、最实际的支持,更是对忠诚最有力、最生动的诠释。党员干部必须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好本职工作上,用实际行动交出改革大考的合格答卷。处理好抓改革与抓工作、抓自身与抓部队、抓落实与抓创新的关系。既注重抓好稳思想、聚人心、解矛盾的工作,又注重抓好打基础、固根本、管长远的工作,为部队长远建设发展积蓄后劲。必须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在重大演训中淬火锤炼,在重要关头前谋战胜战,紧跟时代步伐,踏着改革节拍,砥砺精神,铸造品质,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吴敬华)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