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国“红箭”飞行员:中国的歼-20谁飞谁自豪

【查看原图】
“红箭在中国”飞行员见面会现场
“红箭在中国”飞行员见面会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11月03日08:54

2日上午,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新闻中心举办了“红箭在中国”飞行员见面会。见面会现场,航空爱好者们与英国表演队的飞行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有记者问,昨天中国的歼-20进行了首飞,“红箭”的飞行员们觉得怎么样?一位飞行员答道:“很不错,令人印象深刻,太棒了!”他说,歼-20是种非常先进的机型,任何飞行员去飞它都会觉得自豪。

“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正式名称为英国皇家空军特技飞行小组,1965年正式成立。“红箭”飞行表演队典型的表演队形有“钻”“十字”“酒杯”“箭形”“协和”“阿波罗”“天鹅”“三角”以及“八字”队形等,拿手好戏是9机编队的特技飞行,规模大、气势壮观,其队形的密集程度在合国特技飞行表演队中首屈一指。这次珠海航展秀是他们今年首次来中国表演。

记者:你们的红箭飞行员团队中有女飞行员吗?

红箭:哦,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5年前,我们确实有过一位女性飞行员,她很优秀。目前我们队里没有女性飞行员,我们随时欢迎并正在期待着下一位(女性飞行员)的到来,不过我们的技术团队中有女性队员,她们都很能干。

记者:作为一名军人来说,你们驾驶着“鹰式”(Hawk)T1型战机用于飞行表演并不是维护和平,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红箭:其实,我们成为队员的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必须具有驾驶快速战机执行前线任务的丰富经验,而且我们现在仍然是空军(现役),我们会吸取在前线服役的经验教训,充分利用各种技能。我们学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在飞行表演中这一点很重要,我们会在飞行表演中充分展示这些技能。

记者:你们在飞行表演过程中,经常会飞各种各样不同的编队队形,做各种不同的动作,有这么多飞行位置,有没有飞行员可以飞所有位置?

红箭:我们飞行员总是飞特定的位置,红箭没有后备飞行员,9名飞行员有9个位置,每名队员在编队中都有规定位置。特殊情况下,如果有飞行员因身体不适无法飞行,我们可以机动到他的位置。

记者:请问你们“红箭”飞行员到了多大年龄会停止飞行?

红箭:一般来说,开始飞行的最大年龄是23岁,经过大约4到5年的训练,红箭的所有飞行员基本上都30多岁了,然后你可以继续你的飞行生涯,一直到60岁(如果你的个人身体条件允许的话)。(陈婕、李爱明)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