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先进无人机航展斗艳 专家:各有取舍各有所长(图)

【查看原图】
“彩虹-5“无人机。 邱越摄
“彩虹-5“无人机。 邱越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03日14:49

人民网珠海11月3日电 (邱越)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现场,无人机无疑已是主角,各航空航天企业纷纷拿出性能先进的“看家”产品。业内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中国无人机性能水品完全可与美国、以色列等无人机强国媲美,跻身世界一流。

无人机作为新兴的空中力量,以其“零伤亡”、“非接触”、“遥作战”等优势,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关研发工作得到各国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我国各大航空装备制造企业对新型无人机的研制也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热情。

为了彰显各自在无人机研发方面的实力,各航空航天企业在本届航展上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看家”产品。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研制的“彩虹-5”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实机首次现身航展现场,由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款外贸型高空高速无人机——“云影”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翼龙-1”、“翼龙-2”也继续迎接着观众的注目。

航展俨然成了各类无人机争奇斗艳的舞台,舞台下的角力不言而喻。

据悉,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研制的“彩虹”系列无人机主打长航时、大航程、大载荷等性能,以“彩虹-5”为例,该机可挂载16枚导弹,最长续航时间达60个小时,即使在挂载8枚导弹时续航时间仍长达30多小时。

“而装备了涡浆发动机的‘翼龙-2’无人机,则拥有更快的飞行速度和更高的飞行高度,可更有效地躲避雷达的搜索和捕捉。”军事专家陈虎说。

- 陈虎表示,无人机在研发过程中必然有所取舍,这种取舍体现了各型无人机的特点。各型无人机之间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针对不同的环境或战场需求去执行不同的工作和任务。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