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导弹团跨昼夜实弹射击15发15中打出“满堂彩”

【查看原图】
空军导弹团跨昼夜实弹射击15发15中打出“满堂彩”
空军导弹团跨昼夜实弹射击15发15中打出“满堂彩”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07日11:03

人民网保定11月7日电 10月27日凌晨2时40分,空军某战术训练中心夜黑如墨。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从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阵地上空急速划过。该团各岗位指挥战斗人员迅速进入战斗岗位,上级指示空中“敌机突袭”,团长王海洋果断命令部队紧急转入一等,各单位起床奔赴战位、启动车辆装备、展开兵器、导弹上架……顿时,阵地车流涌动、战车轰鸣,各营正在快速备战……。

正当官兵们忙于战斗准备的时候,两批“敌机”超低空突袭,近距离临近该营阵地,在前沿隐蔽的地面抗击分队果断出击,总指挥员王培勇一声令下,数秒内,5发导弹先后吐着火舌直奔目标而去,首批“敌机”应声开花,随后抗击班集火射击,两批“敌机”消失在茫茫夜空。

数分钟后,一张张“大网”在夜幕中悄然拉开,随着目标接近射程,为防敌机动而实施静默跟踪的雷达突然开机,“发现目标,方位xx,距离xx”“目标正确”“发射!”导弹冲天而起,撕破夜空。随着目标消失在雷达显示屏上,该团以15发15中的战绩圆满完成了实弹射击任务。此次战斗该团打出了“神威新传人”的雄风霸气,展现了“铁拳劲旅、王牌雄师”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全团整建制参加战斗,发现数批目标机,三种兵器混合编成,发射各类导弹15发,击落目标数批,迎来了15发15中的“满堂彩”,创造了该团有史以来“100%命中”的辉煌战绩。

今年以来,该团紧盯战斗力提升,落脚从难从严实战化操作训练,认真贯彻落实“20字训练指导原则”,按纲施训,依法治训,不断强化战斗班子实战化战斗操作水平,通过分专业重点突训、连编制小单元战斗协同,团、营建制全员全装拉动等方式,设置训练课题,严格训练标准,敢于在训练中暴露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巩固和提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显著增强。

辉煌镌刻历史,业绩励人前行。该团写下决心书:“胜不骄败不馁,弹起靶落显神威;舍小家顾大家,完成任务再创辉煌”。为了捍卫荣誉,践行誓言,在20多天的强化训练中该团挑最难的科目练,选最难的课题打,把导弹的准备时间缩短了五分之一;首次使用某型低空导弹集火射击靶机,空中开花,取得了同期同型号兵器总评第一名,被评为“战斗精神强训优胜单位”。全团官兵始终牢记“卫戍首都、锻造铁拳”厚重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忧患、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铁拳头王牌师”建设和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守好祖国领空是我们的天职,发发命中就是我们的本色。”该团团长王海洋告诉笔者:作为防空“神威铁拳头”部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强军路上我们日夜兼程……”(成绍伦 徐 鹏 马彦松,摄影:翟纪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