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科技大学“慕课”团队

《高等数学》的“慕课”首秀

2016年11月08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4年5月20日10:00是课程预告的开课时间,理学院《高等数学》“慕课”课程团队在首次开课前度过了一个紧张而兴奋的不眠之夜。

这是《高等数学》“慕课”课程团队的“首播”:为了保持与在校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进度同步,他们将《高等数学(一)》和《高等数学(四)》同步开设。根据“慕课”课程搭建要求,每门课每周发布三讲授课视频,每讲视频由若干微视频组成,每个微视频需配置驻点题和随堂测验题,每一讲视频需布置单元测验和讨论题,所有这些视频和文本素材需要上传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

由于时间紧迫,在数学系李建平主任带领下朱健民、王晓、罗永、刘雄伟等老师开始了闭关修炼。为了方便交流,他们五个人挤在了一间单间里,大家既有分工也有合作,将一个个视频、一道道习题、一个个数学公式上传到平台上,王焱老师在家里传来了开课公告,其他课程团队成员也在家待命随时提供所需要的材料。

由于当时平台刚刚上线,有些技术要求尚不明了,为了弄清楚搭建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课程团队老师必须频频与北京“爱课程网”的技术人员电话联系,有时候,指导挂了电话才发现时钟已经转过了12点。课程内容的上传也是极其考验耐心的过程,两三点完成上传对于课程团队的老师来讲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为了避免出现错误,大家对上传内容又进行了仔细校对,一晚上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就这样,整个团队的“首秀”就在这样过去了。

李建平说:“我校高等数学作为“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首批上线课程顺利开课为后续教学内容的搭建和在线维护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