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科技大学“慕课”团队

“电游模式”——精确制导常识通关晋级

2016年11月0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梦课平台上《导弹与制导技术》已经开设了8期,虽然看起来是比较专业的军事科技知识课程,但是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追捧。迄今为止,选课人数超过1万多人。这是因为课程的设计非常独特,主讲老师付强和何峻创新性地采用了一种教学新模式,他们命名为“电游模式”,还给课程取了一个副标题——精确制导常识通关晋级。

课程分为五讲:一讲看热闹,二讲看门道;三讲说矛盾,四讲说实践;五讲登高望远,万事万物关联。课程内容由浅入深,让广大官兵像打电子游戏一样,一级一级地通关。他们把这种模式称之为“电游模式”。普及类精确制导“慕课”的另一个鲜明特点是寓教于乐,发扬中国教育重道的优良传统,坚持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定位,不仅讲武器、讲技术,还讲正道。将制导的对象拓展为人事物,把制导的层次涵盖器术道。他们创新性地提出并设计实现了“电游模式”,符合“由浅入深”的认知规律,体现“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

由于课程模式设计特别具有创新性、趣味性,所以受到了官兵的高度好评。《精确制导新讲——武器?技术?正道》,在民网“网易公开课”、教育部“爱课程”上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