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国防科技大学“慕课”团队

与“慕课”“武状元”交朋友

2016年11月0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5年金秋的一天,学校邀请梦课平台注册学习的武毅、李小荣、王子磊等学习“达人”来到学校。在座谈会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付强教授与这些“达人”虽然是初次见面,但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付强教授与武毅握手时,幽默地称他为“武状元”。

武毅是西部战区某通信团的工程师,在梦课平台学习了160多门课,一直稳居“学习达人”、“讨论达人”、“活跃达人”、“粉丝达人”的榜首,是“慕课”学习的“状元”。

“武状元”的主要业务工作是卫星和导弹发射监测,而精确制导武器与发射监测息息相关。通过学习付强教授主讲的《精确制导系列“慕课”》,更加感到他们的保障工作非常重要,还专门写信感谢付强教授的赠书和授课。

平时,付强教授和“武状元”在线上交流不少。经常是一来一往,一口气就讨论了20多个问题,自然就加深了个人关系。

除了网上答疑,付强教授还给“武状元”鼓劲儿,在梦课平台的私信里写到:“武功扎实、毅力可嘉,全面领跑、才大气粗。顶一下!赞一个!”武毅看明白了,这是在表扬他:“武毅全才。”

武毅很感动,回复付强教授:您那“严谨教书、专注育人”的师德印象太深!也影响着每位同学!弟子更要加倍努力!

线上是师生,线下交朋友。

去年武毅来科大,付强教授领着“武状元”参观重点实验室,给他赠送精确制导丛书。“武状元”知道付强教授的书法不错,获得过总后勤部“先行杯”一等奖,特向他求字。付强教授也愉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一幅不够,“武状元”还想多要一幅,还调皮地向付强教授说:“我是不是太贪心了?”逢年过节,他们都微信祝福、电话问候,成了特别要好的朋友。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