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京武警加强冬季巡逻防控确保首都平安(图)

【查看原图】
官兵进行应急演练。
官兵进行应急演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09日16:48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全体出发!”11月8日,随着一声令下,十余辆威严整洁的武装巡逻车,迎着清晨朝阳依次驶出营区,向着石景山区各繁华重点部位进发。车内,身着冬季迷彩,头戴钢盔手握钢枪的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巡逻队员密切注视着车外情况,随时准备出击制敌。

“临近年终岁尾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虽然天气越发寒冷,但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备战之心一刻不能‘入冬’”。支队长李三江向全体官兵发出了动员令。

坚持训练向任务需要对表。为了完成好冬季巡逻防控任务,该支队巡逻中队官兵紧紧围绕冬季巡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本着“紧贴警情搞研究、紧随任务搞专训、紧跟实战搞演练”的标准要求,认真开展专项实战化训练,确保官兵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稳妥应对,依法高效处置。

连日来,这个支队在上级统一部署下,每日派出十余辆武装巡逻车组,对石景山区各治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武装巡逻,强有力的震慑不法分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各车组还与驻地公安部门建立了情报信息共享机制,提高预警效率,以便在遇有重大治安案件、灾害事故和各类突发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依法制止犯罪行为,及时救助遇险群众。此外,巡逻官兵们还将在执勤中服务群众,对群众的咨询、救助积极提供耐心细致的帮助服务,对群众的报警,及时联系辖区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巡逻中队中队长张志军告诉笔者,为了持续加强对巡逻勤务的督导管控,支队科学统筹安排带车干部,精心挑选执勤官兵,扎实搞好业务培训,严密勤务组织实施,及时检修巡逻车辆,以保证各项巡逻任务安全顺畅。

据了解,自2009年担负首都社会面武装乘车巡逻任务以来,该支队巡逻中队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建队,狠抓实战能力提升,圆满完成了十八大安保、APEC会议、9·3阅兵等上级赋予的各项巡逻防控任务。中队先后被武警北京总队评为“百日安全先进单位”,被石景山区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包新雨、时晓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