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歼-10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

2016年11月12日23:3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余旭 四川崇州人,汉族,1.64米。1986年3月出生,2005年9月入伍,2007年12月入党。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11月12日,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

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空军二级飞行员、飞行中队长。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确保飞行安全,是世界各国空军的共同追求和良好愿望。空军女飞行员余旭同志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我们失去了一名好战友。空军官兵对余旭同志的不幸牺牲,深表痛惜,深表哀悼。空军要继续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忠实履行使命责任,不负祖国和人民对空军的期望。

余旭曾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2010年2月28日上午10时至11时,余旭及其战友张晓佳、周帅三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在人民网演播室,接受独家专访并现场回答网友提问,这也是中国空军歼击机女飞行员第一次与网民、军迷在线直接交流。

当时,现场主持人问余旭,第一次开飞机飞上高空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她说:“很多人问我害不害怕,紧不紧张。我说句实在话,我真的不害怕,也不紧张。” 

有网友提问,作为一个女飞行员,觉得最辛苦、最困难的是什么呢?觉得最骄傲、最自豪的是什么?在想放弃的时候,靠什么坚持下来了?余旭回答道:“最困难的我觉得已经克服了,从一开始可能是体能方面跟想家方面。尤其是体能训练一辛苦就容易想家,但是又回不了。最自豪的是每一次的困难你克服了,或者是每一次的成功你取得的非常出色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非常的骄傲。”

在余旭战友周帅眼中,余旭外向、活泼,最大的特点就是热心肠。当副班长的时候,班里的活她想得非常的周到,战友生病的时候,她很会关心她,比如说打扫卫生这些活她都全包了。

余旭告诉网友:“我小时候学过毛笔、书法、跳舞什么的。学校有什么演出我都很积极地参加,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的梦想就是能够在艺术方面发展。”

2010年2月28日上午10时至11时,余旭及其战友张晓佳、周帅三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做客人民网演播室,接受独家专访并现场回答网友提问,这也是中国空军歼击机女飞行员第一次与网民、军迷在线直接交流。右一为余旭。人民网记者 杨铁虎摄

视频访谈链接 鏖战长空女英豪: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

(责编:王政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