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举行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图)

【查看原图】
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 摄影:王璐佳
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 摄影:王璐佳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13日08:47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11月12日上午,在人民空军成立67周年之际,空军在航空博物馆隆重举行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英模表达崇高敬意。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参加仪式。

初冬的北京天空碧蓝,航空博物馆“胜利之火”熊熊燃烧。10时许,6名小号手奏响激昂的开场号角,14名持枪礼兵在蓝天魂广场两侧庄严伫立。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毕,空军党委常委、部分空军老领导老同志、空军机关部委领导、空军第三批女飞行员代表、空军机关和驻京直属部队官兵代表400余人,面向英雄纪念墙整齐列队,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雄模范敬礼,向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军乐队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7个大型花篮,礼步走向英雄纪念墙,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墙前。马晓天、于忠福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官兵们依次瞻仰空军英雄纪念墙,表达对英模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中国空军经过67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一支由多兵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发挥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空军紧紧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同时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改革强军,追梦空天。空军40万官兵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迈向改革强军新征程,全面推进空军战略转型。

空军英雄纪念墙建于2009年,由英模墙和英烈墙组成,分别镌刻着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模人物,以及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飞行人员和空勤人员烈士名字。从2010年起,空军在每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之际都举行向空军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郭洪波 邓乐坤 王璐佳)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