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和舰开放战位锻炼随舰中外海军学员

2016年11月14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12日,中外海军学员在郑和舰标绘海图。据悉,此次远洋实习,将有数名外军学员在中途登上郑和舰,与我军学员共同参与训练。颉宇坤摄

  郑和舰开放战位锻炼随舰中外海军学员

  航行在印度尼西亚南部海域的郑和舰上,舰员们正用严苛的目光审视着学员们的学业。连日来,随该舰远航实习的100多名中外海军学员,经过前期系统课堂学习,开始逐步上舰值更。他们根据专业嵌入不同战位,在舰员的帮教下锤炼本领。

  记者在郑和舰采访,随处可见学员值更身影。雷达操纵台前,雷声专业士官学员邱询认真注视着荧光屏,在雷声长的督导下随时准备捕捉目标。海图室里,担任见习航海长的航海指挥专业学员张家瑞,伏在电子海图桌前,一笔一画地标绘着航迹,每隔30分钟向值更官汇报一次舰位。在底层主机舱,机电专业学员杨帅戴着耳塞仔细巡检发动机状态。据介绍,在接下来的航海实习中,这些学员将全部参与航海、观通、机电等20多个专业岗位的值更轮训。

  “郑和舰远航工作重心正由过去的保障教学向主导教学转变。”远航实习任务副指挥员宣连军说,此次实习在以往“混编统管”“联教联训”等经验基础上,突出课堂向战位延伸,努力实现远航实习到部队任职的对接。(孟建林、张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