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营兵兵互助蔚然成风

【查看原图】
经验交流促进步
经验交流促进步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14日16:13

人民网兴安盟11月14日 为激发新兵训练热情,帮助新兵顺利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营发挥新兵自身作用,积极开展 “兵教兵、兵带兵、兵练兵”等群众性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警营环境。

据了解,新兵营高度重视新兵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新兵自身作用,加强对新兵的引导、培养和使用,促使他们在学习、训练、生活中唱主角、当主力,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思想教育中,为政治觉悟高、思想先进的同志搭建平台,鼓励他们走上讲台,交流入营以来的所想所感,传播正能量,确保新战士思想稳定。在训练过程中,充分发挥新战士的小教员和示范兵作用,利用“三互”载体,帮助学动作慢、身体不协调的战友学习、提高,有效提升了整体训练水平。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挖掘新同志的闪光点,成立各类兴趣小组,发挥新战士的特长,在训练间隙“露一手”,不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兵教兵、兵带兵、兵练兵”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新兵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了新战士扎根警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工作热情。(刘宝、杨曙光)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