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培养新兵“阳光”心态

【查看原图】
严扣细训抓养成
严扣细训抓养成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14日16:20

人民网兴安盟11月14日电 随着新兵训练科目增多、训练难度逐步加大,个别新兵容易产生思乡恋家、怕苦怕累的思想。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营积极探索新方法,巧用“微措施”,着力培养新兵“阳光”心态,确保新兵思想稳定,健康向上。

据了解,新兵入营以来,该营始终坚持把关爱新兵、尊重新兵、信任新兵作为带兵育兵理念,大力开展一系列心理服务工作,发现新兵思想波动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工作,有效促进新兵心理健康。积极引导班长骨干从生活点滴入手,深入分析研究新兵心理状态,勤观察、勤分析、勤教育、勤沟通、勤谈心,利用训练间隙、课外活动等时机进行随机教育,利用身边的典型人物激励新兵,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实把思想教育做实、做细、做透,使新兵时刻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与此同时,开展了新兵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帮助新兵缓解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新兵参与学习训练的热情。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在紧张又活跃的警营环境中自觉强化养成,锻造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积极追求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刘宝、杨曙光)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