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听完宣讲后的战支部队老干部为何发出如此感慨

2016年11月18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战略支援部队宣讲侧记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今天下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礼堂前,党旗鲜艳、党徽闪亮。该部党员在听取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纷纷在大红横幅上签字表达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决心。

今天,全军宣讲团成员满开宏、王智华两位专家来到战略支援部队,为主会场和近200个分会场的官兵进行了深入宣讲。“军队贯彻全会精神,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段段精彩阐释,引发官兵深思共鸣,不时赢得热烈掌声。

由于担负高度密集的重大演训任务,许多部队将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连接到演训任务现场,组织官兵及时收看宣讲。

某部所属部队数百名官兵正在塞外执行重大任务,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对宣讲辅导报告进行了全程录像,宣讲一结束,就将录像分头送往小散远点位,便于官兵观看学习。某基地30多名基层理论学习骨干听完宣讲报告,立即分头深入基地各点号阵地,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与战友们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宣讲刚刚结束,某部党委就开始研究部署开展“守纪律底线、塑严实作风、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结合到驻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部处长朱红金深有感触地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严守纪律规矩,珍惜和擦亮共产党员这张名片。”

尽管战略支援部队组建时间不长,但所属很多部队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某部是从长征中走来的红军部队,党委一班人听取宣讲后,与老干部展开座谈交流。忆往思今,老干部胡正先感慨地说:“只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层层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才能使党永葆先进纯洁。”(邹维荣、韩阜业、陈春晓)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