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10女飞行员余旭骨灰安放家乡崇州

2016年11月21日04: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歼-10女飞行员余旭骨灰安放家乡崇州

  余旭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在四川崇州举行。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午,空军女飞行员余旭烈士的骨灰安放于崇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的亲人、战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及数万群众挥泪送别这位崇州人民的好女儿。

  9时许,余旭烈士的骨灰由公祭现场——崇州市体育中心移出。三日来,36万群众从全国各地赶来致哀致敬,送来的献花在灵堂外的空地上铺成一条长长的花毯。体育场内外,上万群众举着烈士照片、牵起黑白横幅,含着眼泪向烈士挥手告别。灵车缓缓启动,近3公里的道路上,沿路相送的群众排成一道人墙,每一个路口都挤满了自发赶来送别的群众。

  在崇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余旭的遗像掩映在鲜花翠柏丛中。低婉的哀乐之后,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肃立敬礼。11时08分,余旭烈士的骨灰安放于陵园内。

  空军第六、七、八批女飞行员代表也来到现场,送别她们的好战友、好姐妹。

  “非常非常难过。”余旭的同期战友、第八批女飞行员张博说,“十一年来,她走到这一步是多么不容易,付出了多少努力啊,真是太替她惋惜了!但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这是我们从入伍第一天就明白的。”

  “尤其这几天,看到这么多父老乡亲自发地赶来纪念她,我们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要为了关心我们的人、要带着她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第八批女飞行员王欣说。

  “余旭烈士将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强军事业,把无悔的青春融入了祖国空天,必将璀璨于万众记忆中。”崇州市市委书记赵浩宇说,“余旭烈士的家人多年来为培养余旭、支持余旭安心服役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付出,我们不会忘记。”

  仪式当天,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中部战区空军和当地省市人民政府向烈士敬献花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