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盐城舰驶离奥克兰开启访美之旅(图)

【查看原图】
盐城舰驶离奥克兰温耶德码头。  来永雷摄
盐城舰驶离奥克兰温耶德码头。  来永雷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21日15:22

人民网奥克兰1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国海军盐城舰圆满结束参加庆祝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踏上访问美国的征程。

“再见、再见,一路平安”,一浪又一浪的送行声中,码头上呈现出一片红的海洋,五星红旗与送行人群挥舞着的小红旗交相辉映,与舰艇构成一幅生动感人的画面。上午10时,盐城舰解缆缓缓驶离码头,身着全白军装的海军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新海军海上部队司令吉默准将及中国驻新西兰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为盐城舰官兵送行。军舰渐行渐远,友谊扎根心田。

在奥克兰短短5天的时间里,北海舰队副司令员黄新建少将与新海军司令马丁少将及各国来访海军将领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吴海华少将率领盐城舰官兵与当地华人华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盐城舰参加了新海军组织的毛利欢迎仪式、国际舰队检阅、全员招待会等活动,并组织了舰艇公众开放和甲板招待会。甲板招待会上,新国防部长布朗利应邀出席并致辞:盐城舰的到来,为庆祝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增色添彩,也对推动中新两国、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未来双方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黄新建副司令员表示,靠泊奥克兰期间,盐城舰官兵时时处处感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和军方朋友的热情友好。希望中国海军与新西兰同行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加强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盐城舰将与大庆舰、太湖舰汇合后,踏上对美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征程。(李晓、来永雷)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