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森林部队开展退役士兵政治工作(图)

【查看原图】
图为临退役士兵不畏严寒参加军事训练。
图为临退役士兵不畏严寒参加军事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21日09:29

人民兴安盟11月21日电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名军人,看的是军魂。连日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从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筑牢军魂入手,认真做好临退役士兵政治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大力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切实为临退役士兵光荣顺利告别军旅生涯打下坚实思想根基。

据了解,该支队高度重视退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项部署,明确责任要求,紧盯末端落实。相关业务部门及时下发各项通知,指导各基层单位做好老兵退役期间政治工作。通过采取问卷调查、集体座谈和个别谈心等方式,认真分析当前服役期满老兵的思想现状,重点对老兵所想、所需、所盼等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并针对问题制定了相应措施。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利用警营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扬老兵典型,深情回顾老兵为中队做出的突出贡献,号召继续留队服役的同志开展“为老兵送温暖”活动,引导老兵牢固树立“在队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做到“四个正确对待”。

退伍不褪色,军旅永无悔。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临退老兵的工作干劲、奉献热情被极大地激发,进一步烙印了扎根林海、拼搏奋斗的绿色卫士本色,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军旅时光,珍惜战友情,用行动回报部队的培育之恩,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王忠良、刘峰)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