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陆自原高官假想钓鱼岛冲突:中方大批民兵登岛

2016年11月2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中国进攻钓鱼岛时,将有6000名‘武装渔民’乘坐200多艘船只集中攻击”,这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原幕僚长在其新书《美中战争下的日本》中提到的日中冲突场景。渡部悦和1978年从东京大学毕业后进入陆上自卫队,2011年任日本陆上自卫队东部方面总监,之后担任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

日本《现代商业》杂志21日的文章称,渡部新书就日中激烈冲突提出了多种说法。文章就“钓鱼岛状况”和“西南群岛状况”进行了分析。

据渡部新书中的假想,中国军人、政府工作人员、在日生活中国人以及游客平时会进入驻日美军基地和自卫队基地周边活动。他们的首要目标是破坏重要基础设施,尤其是驻日美军和自卫队的基地、雷达网、停靠于港口的美国海军和海上自卫队舰艇、飞机和机场跑道等。在假想西南群岛出现冲突时,解放军特种部队将利用直升机进行小规模空降,破坏日方基地以夺取重要目标,为导弹和战机进行打击铺平道路。而在此之前,解放军将通过网络攻击阻碍美日卫星的运行。

渡部新书称,日中双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活动的升级,可能会引发严重冲突。在这种状况下,日本应该考虑中国最有可能实施不直接动用军队的“准军事组织作战”。渡部称,虽然解放军不直接发起攻击,但会随时对准军事组织的行动提供支援。比如由4000到6000名海上民兵、200多艘渔船和海警局公务船等“准军事组织”实施行动。渡部称,中国由准军事组织实施作战,是对日美极其有效的作战方式。由于这是钻日本法律空子的模式,自卫队乃至美军都无法出兵。(丰 豆)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