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智库:美军规模小实力弱 不足以打胜仗

2016年11月29日09:0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华盛顿时报》11月27日报道,协助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制定国防意见的华盛顿智库遗产基金会称,美国武装部队规模太小、实力太弱,不足以在重要战争中取得胜利。

该机构为特朗普的竞选提供自己的研究,在过渡时期的国防团队中也有他们的分析师。现在,遗产基金会已经成为特朗普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特朗普9月7日在费城发表的关于国防安全的演讲很大程度上就得益于该基金会的军事评估。

该机构在其“2017美国军力指数”中为美国陆、海、空以及海军陆战队的总体实力打出极低分数;而从各部分来看,美国陆军所得分数最低,基金会评价其为“无战斗力”。

负责该指标编制工作的海军陆战队前官员达科塔·伍德表示:“美国目前的军队规模只有所需的2/3,而达到合格水平的只有其中的1/3。”

特朗普在9月7日的演讲中说,只要他当上总统,便会要求国会全面取消国防削减政策并提交新的预算,重振美国军事力量。

目前,美国海军舰队军舰的目标数量是308艘,而实际数量已降至274艘。特朗普承诺打造拥有350艘军舰的海军队伍。

美国陆军“无战斗力”?

过去十多年中,美军同时陷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两个大规模的战争“旋涡”。如今,美国已派出近万名军人前往阿富汗,派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分子的美军人员也超过4000人。

该机构报告指出,美军规模减少得太多,目前也只能勉强应付突发地区冲突。

美国陆军现役军人数量已经从原来的56.6万降至45万人,而特朗普曾表示要将现役军人数量增加到54万人。陆军削减了其基本作战单位,有14支人数为4500人的旅级部队被裁,队伍总数降至31支。根据基金会的数据,在所剩的31支队伍中,只有13支处于战备状态,其中的9支已有任务在身,若还有战争爆发,那么能够投入战斗的队伍屈指可数。

军舰数量少 无法满足作战需求

美国海军所拥有的军舰数量远远达不到作战所需。目前,舰队有274艘军舰,而实际目标是308艘。但是,根据遗产基金会的估计,要想满足国家需求,总共需要346艘潜艇和水面舰艇。如果每年采购各类舰船的资金没有显著增加,那么海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不会达到自己的能力目标。

报告引述了共和党议员兰迪·福布斯给出的统计数据。福布斯认为,美国海军无法长期满足指挥官对海军军力的要求。目前,海军只能满足56%的航母需求和39%巡洋舰和驱逐舰的要求。

然而,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战事,以及太平洋地区的各类状况,需要航母在海上部署更长时间,而不仅仅只是通常的6个月,这也加大了对舰船和船上人员的消耗。

史上最陈旧、规模最小的空中力量

报告指出,美国空中部队是其历史上最陈旧、规模最小的,随着对空中力量需求的不断增加,容量限制能力问题将越来越大。

为了满足2011年预算法案的开支上限,目前空军只有39支战斗机中队,其中仅26支处于充分的战备状态。要知道,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开始时,美国空军配备有70支战斗机中队。

对此,报告分析称,美国空军持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执行飞行任务,对“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实施监视和打击,所需的战斗机数量为1200架。而现阶段,刨除144架用于武器测试和飞行员训练的喷气式飞机以外,美国空军共有1159架战机。

F-15C战斗机的实际平均服役时间为32年,“战隼”F-16战斗机的服役时长为25年,而在远程任务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KC-135空中加油机的服役时间超过了54年。

陆战队飞机、战车严重老化

美国海军陆战队这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海军陆战队不得不将报废飞机进行拆解,取出还能用的零件给尚在服役的飞机使用。然而,除了战机老化以外,军用战车老化情况也不容忽视。

报告指出,海军陆战队主力战车都是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开始服役的,虽然使用寿命延长、性能升级和新设计使它们仍在服役,但是它们还是很快就将不再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威胁。

特朗普曾表示,将打造拥有36个营的海军陆战队。而36个营也是遗产基金会发布的军力指数报告所要求的最低配置,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拥有23个营。(高琳琳)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