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都武警新兵感悟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16年11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新兵认真聆听讲解。

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战斗故事,一座座印刻忠诚的英雄丰碑……11月27日,武警北京总队某新训团组织近3000余名新兵走进北京总队队史馆,感悟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新兵仔细观看珍贵历史实物。

延安作战地图、开国大典礼炮、总队组建初期关防印章……参观中,讲解员通过1600余件史料文物和1万余张珍贵图片,向新兵全景式回顾了北京总队从历史沿革到“精锐之师”建设,从保卫国家安全稳定到服务首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号召新兵刻苦训练,严格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首都维稳精锐之师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新兵扎根警营、建功立业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荣誉,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训练学习,切实担负起首都卫士重任,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包新雨、刘英健)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