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一年间,到中流击水

 
2016年11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改一年间,到中流击水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的这句名言,揭示着世间万物奔流不息、变化不止的本质。

11月底,北京落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雪后初霁,气温回暖,沐浴着新一天的阳光,不知你是否记得:一年前的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军将士闻令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军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火热实践。

弹指一挥间,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军改”全面展开已一年。一年的时间并不算长,但一年的变化非比寻常。

一年间,新的“四梁八柱”快速搭建。中国军队的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发生深刻变革,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确立……

一年间,“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成立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军委机关15个部门相继闪亮登场,四总部退出历史舞台,七大军区完成历史使命,“战区”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新词汇……

一年间,《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等纲领性文件和制度政策相继出台……

一年间,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有序展开,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扎实推进……

一年间,不少部队随着改革完成转隶和裁撤,一批批官兵或异地换防,或脱下戎装,踏上了新的征程……

名称改了、符号换了、人员动了、驻地变了……

“新体制时间”上的每一个刻度,记载的都是波澜壮阔的强军历史。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