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兵种联合对抗演习在皖东某地打响

 
2016年11月30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夺控出奇兵

  ①

  ②

  ③

  “夺控目标:某高地。左翼、右翼攻击群迅速发起冲击……”11月2日,一场由炮兵、装甲兵、陆军航空兵等多兵种参与的联合对抗演习在皖东某地打响。

  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旅长邬家军告诉记者,此次演习按照战场机动、战斗实施、实弹检验3个步骤实施,突出联合立体指挥、精确快速打击、体系协同抗击,全面检验部队信息系统通联、联合侦察预警、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陆空一线协同等作战能力。

  演习中,他们采取“立体突入、抗夺控一体”基本战法,将部队灵活编组,实施联合决策、联合作业、联合指挥,构建起多维一体的新型联合作战体系,确保军兵种间协同配合默契。记者在现场看到,陆航、火炮、装甲、电抗等力量展开立体攻击,并肩压制,不断根据指挥所下达的作战任务,对“敌”火力点、地堡、装甲车等重要目标进行联动打击。

  他们还按照“炮兵火力全程打,空中火力配合打,直瞄火力重点打,关键目标重叠打”原则,将全方位火力发挥到极致。联合全要素,火力全覆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各群对目标形成合围之势,一鼓作气成功夺占高地。

  图①:立体突击。

  图②:火力压制。

  图③:步坦协同。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