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2016年12月01日13:4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张超同志妻子张亚颁发一级英雄模范勋章和证书。蒲海洋 摄

 11月30日上午,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张超同志妻子张亚颁发一级英雄模范勋章和证书。

吴胜利在讲话中指出,习主席签署命令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这是习主席、中央军委对张超同志的最高褒奖,对海军航母部队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海军广大官兵的激励鞭策。张超同志是为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的第一人,是“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是海军官兵矢志打赢的强军先锋。我们要学习他爱党报国、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精武建功、献身使命的责任担当,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爱舰爱岛爱海洋的深厚情怀。当前,海军正处在转型发展、由大向强的关键时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海军全体官兵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聚焦打赢、练兵备战,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军民团结、融合发展,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争当强军先锋,奋力开创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强国兴军、建设强大海军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海军政委苗华主持大会并宣读中央军委命令。军委机关、海军、辽宁省、湖南省等军地领导以及张超同志亲属、部队官兵1000余人参加大会。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