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新训旅举行2016年度新兵授衔仪式(图)

【查看原图】
政委为新兵授衔。
政委为新兵授衔。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2月05日16:41

人民网张家口12月5日电 12月2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隆重举行2016年新兵授衔暨宣誓仪式。千余名新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军衔是军人身份的象征,代表着军人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荣誉。被授予列兵军衔,意味着广大新兵在经历三个月的淬火磨练后,终于从一名地方青年,蜕变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授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帷幕。新兵旅政委王丛飞主持授衔仪式。在旅士官长申建芳领誓下,广大新兵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兵代表、带兵骨干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随后,旅长周岩发表了热清洋溢的讲话,勉励新战友们要进一步提高自己。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二是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三是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

在嘹亮的《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歌声中,2016年新兵授衔暨宣誓仪式圆满结束。广大新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这一光荣而神圣的时刻,牢记自己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不辜负部队战友和家乡亲人的期望,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谱写人生新的篇章。(裴俞博 王立志 杨 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