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特战队员“魔鬼周”训练磨炼利刃“刀尖”(图)

【查看原图】
2016年11月27日,武警特战队员在水中奔袭。
2016年11月27日,武警特战队员在水中奔袭。

人民网南宁12月6日电 2016年11月17日至12月2日,在广西河池的高山密林、溶洞河谷中,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分两批次组织特战分队开展了每次为期7天6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打破常规,创造“炼狱”般的训练环境,让特战队员们在实战环境下接受 “魔鬼周”中的“洗礼”。训练依托广西河池复杂的山地、溶洞等地理环境,围绕担负的反恐、处突任务实际,组织特战官兵以“一手端牢执勤处突的饭碗,一手高举反恐维稳的利剑”为目标,采取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的训练形式,着重历练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志、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对特战队员进行了一系列的超极限的训练,全力锻造利刃上的“刀尖”。

训练在野外昼夜连续实施,特战队员们每天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训练时间不少于18个小时,主要以山林地捕歼战斗、溶洞搜索、废旧火车站捕歼为主要科目,武装奔袭、野外生存、浅滩突击、对抗搏击、极限体能、快速射击等内容贯穿整个训练过程,每天不少于10个以上的训练内容,突出模拟实战、高强度、对抗性等特点。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是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在艰苦复杂的环境,努力练就特战队员一枪毙敌、一招制胜、一举拿下、一锤定音的真本领,探索实战化训练方法路子,提升反恐制胜能力积累了经验、储备了力量,锻造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反恐特战精英。(王俞、董亚涛摄)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