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训练(图)

【查看原图】
直击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训练(图)
直击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训练(图)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2月06日09:11

海军烟台航空工程学院某训练基地6700余名新兵日前被拉到山郊野外,展开3天2夜的“砺鹰—2016”实战化综合野营拉练。

此次演练,所有新兵均需搭建野营帐篷住宿,全程参与分组对抗,行军途中,穿插完成急行军、轻武器使用、战术基础动作、战伤救护、核生化防护、消防灭火、反恐防暴等20余个科目的训练和考核任务,以战载训,以战载考,全面检验新兵“走、打、防、藏、抗、勤”等技能。

他们还依托沿途丛林、山地、桥洞、河流等复杂地形和陌生环境,按照全景全要素要求设置,模拟了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血战湘江等长征经典战役的战斗,培养新兵的战术技能,砥砺新兵勇敢顽强、敢于亮剑、精于协作的军人血性。

新兵开训以来,该基地着眼培养合格战斗员,采取“分类别施教、模块化组织、分阶段实施、滚动式组训”的训练模式,实行以“周”为单位的标准化组训流程,统一训练标准,规范组训要求,提高新兵入伍训练实战化水平。(姜六畜 查春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