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九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成果展在京举办 航发等展品引关注

【查看原图】
第九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成果展在京举办。
第九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成果展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2月10日19:25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邱越)12月10日至11日,2016第九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成果展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举办。

本届年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和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务院研究室、军委科技委军民融合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咨询委、国家国防科工局发展战略委员会、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海军、天津市发改委、江苏省发改委、浙江发改委、湖北省发改委、辽宁省发改委等国内数十个城市的军民融合及相关领域的近500多位军、政、企事业单位代表到会。

本届年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凝聚共识、共商军民融合大计,开展对接,塔建平台,以市场化的模式推动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展会是“以军事需求为牵引,开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共安排了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一个学术年会和两场高端对话,对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政策、产业园建设、民参军等重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设立成果展区,中国军民融合年会历界年会风采风区等展示军民融合领域的成果。年会期间,主办单位以务实、创新的理念,围绕需求、科研、生产、订购、维修、后勤保障及产业资本等军民融合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大会主论坛邀请了来自军、地、国防、军事、军工集团等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进行主题演讲。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咨询委委员做了《关注大趋势抓住大机遇搞清大格局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国防科工局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吴志坚做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与民参军机遇》、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做了《江苏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举措与思考》、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何建吾做了《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海淀模式”》等主题演讲。

在大会现场,来自全国共2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设立特装展和标准展位,展示近年来军民融合领域取得的成果,此外,几十家展览商展位展出了六大系列的军事装备(配套)产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ADS2000系列诱骗式民用无人机主动防御系统、ADS 2300C便携式无人机诱骗管控电子枪、射频识别系统测试关键技术及装备、特大型船舶测试与诊断装备 、地效飞机DXF无人机集群编队、富氧燃烧航空发动机、特种变速箱、分动箱、工业离合器等高新技术传动产品备受人们关注。

中国军民融合年会以开放、包容、共赢的理念已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了政府、军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为军地双方搭建了深度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成功对接优势企业2000多家,开创了以市场化模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军队、政府制定政策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经验,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与历届相比,第九届年会在指导思想、组织形式、展览内容上有较大调整完善,更加注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际效益。

分享到:
(责编:崔东、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