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金头盔”飞行员驾机升空迎“敌”,一场对抗空战开始了……

2016年12月11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初,塞外古战场,随着西部战区空军某团“金头盔”飞行员杨创驾机升空迎“敌”,多支部队在此展开对抗空战训练,旨在发现作战短板、检验作战能力,为抬高新年度实战化训练起点提供实践依据。

“战区空军是战的实体、建的主体,处在战建交汇点。”战区空军领导如是说。年初,战区空军刚刚成立,党委成员分头展开战斗力建设调研,调整优化作战要素结构,随后在战区空军部队全面开展“学习对手、研究对手、战胜对手”和“学战例、研战法、强战力”活动,旨在用学习推动战训水平。活动中,他们区分机关、部队不同层次,对指挥员、参谋人员、飞行员等不同岗位人员提出不同目标要求,党委机关总体筹划、下发资料、验收考核,引导部队“师敌、研敌、制敌”。

部队从研究考核到研究战场,深化了战法成果研练。某团在联训中借鉴外军典型空战战法,分析未来作战环境,形成了空防突击的战法成果。某旅结合防空地区地形地貌,细致梳理空中目标活动规律,研究出雷达部署最优方案。某旅针对作战对手兵力部署,提出“分层部署”“分火抗击”等战法,并在联合战役行动中得到验证。

为战而训,兴训为战。今年以来,该战区空军共有百余名飞行员接受边界、失速等高难飞行课目训练,成功探索了战区空军诸兵种高原作战运用,首次实施高原重装空投取得圆满成功,某旅赴外参加国际军事比武取得总评第二的好战绩,战斗力实现大幅提升。

(《解放军报》2016年12月11日 02版)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