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参谋部从思想作风上清源固本

2016年12月11日09: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些顽瘴痼疾、惯性做法,成为影响新体制优势发挥的障碍,要继续深挖细查、从严纠治……”近日,陆军参谋部领导围绕深化思想清理,为所属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这是该部推动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落的一个举措。

前段时间,该部党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机关和所属团以上党委班子进行考察。他们发现,由于前些年受郭徐流毒影响,一些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还残留着潜规陋习,从严治党的要求没有完全落到实处。“必须标本兼治、体系治理,推动肃清工作向深层挖根推进、向内省自觉转化、向治本抓常拓展。”该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化肃清工作具体措施,把思想作风上潜规陋习的清理作为重点。

该部党委区分团以上党委机关和基层两个层次,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支部)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报实情、交实底,刀口向己搞好对照检查,联系自身实际深挖病根;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围绕“12个重大是非问题”开展讨论辨析,深挖工作指导、文风会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根源;组织各直属单位党委成员拉单列条,把不良思想、不良作风、不良习惯和不良工作套路逐一列摆出来,切实使问题积弊清仓起底。

清源除弊,纯正生态。该部党委以“零容忍”的态度纠风治弊,铁腕惩治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先后对30名涉及公款请吃吃请、公车私用等行为的违纪者给予党纪军纪处分,对4人进行诫勉谈话,产生了强大的震慑效应,推动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