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流动战斗堡垒”显威试验一线

2016年12月11日09: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装备发展部某部两支试验队分赴千里之外开展试验任务,出征前两个临时党支部的骨干都接受了系统的党务工作培训。这是该部紧贴科研试验任务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

该部官兵常年分散在外执行试验任务,点位多、任务重、周期长。党委一班人调研发现,少数试验分队临时党支部建设存在短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影响了科研试验任务完成。针对这一实际,该部党委制定了《临时党支部工作细则》,对临时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理论学习、考察培养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细化和规范;采取书记夜校、任务前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试验分队党员骨干系统学习党建知识,增强他们依照党章和政工条例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定期选派优秀政治工作干部巡回各试验点位,结对帮扶临时党支部成员,会诊党支部建设面临的重难点问题。

树起一面旗,亮出好样子。笔者在该部某试验分队点位看到,临时党支部根据试验进程灵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试验间隙见缝插针组织理论学习;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临时党支部成员冲锋在前,为官兵立起学习标杆;试验碰到棘手难题,他们鼓励广大党员贡献“金点子”,充分调动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流动战斗堡垒”真正显威试验一线。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