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创新组训方式引导新兵成长

2016年12月12日08: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组训方式引导新兵成长

  “增加5个积分,排名上升了两位,训练场上付出的努力得到回报。”11月下旬,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新兵营的周讲评会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全营量化评比排名,新兵向宏志取得明显进步,甩掉了单杠、3000米跑课目不及格的“帽子”,成为新兵营的“进步之星”。该保障中心领导介绍,新兵营推行积分制量化评比,新兵们训练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赶,每天都在进步。

  训练积分制是他们探索出的创新之举。新训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在提高新训质量上寻求突破,出台了《新训管理量化细则》,将新兵军事训练表现量化为具体分数,根据阶段考评结果进行分数加减。他们将每名新兵的分数用电脑进行建模分析,实行日量化、周累计、月讲评,使新兵个人状态起伏一目了然。同时,他们还科学设置积分奖惩措施,对取得明显进步的新兵加分奖励,对成绩下滑的新兵扣分提醒,并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补齐训练短板。

  积分制评比引导新兵成长,有效提升了新训效益。前不久,该中心组织新训课目全员普考,优秀率较以往大幅提升。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