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科学组训狠抓新兵训练

“新炮手”首打实弹显身手

2021年05月08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第72集团军某旅战斗射击考核冒雨如期展开。新炮手朱志强在坦克快速行进间抓住时机完成首次射击,以四发四中成绩打出满堂彩,顺利通过考核。据了解,该旅坚持科学组训狠抓新兵训练,此次考核,数十名新炮手全员参加并全部通过。

战斗射击课目考核难度较大,为确保安全,该旅过去组织新兵首次战斗射击考核时,都是遴选一批训练成绩优秀的新兵参加,训练成绩靠后、心理素质一般的新兵则以“体验式”射击为主。“新兵实弹射击训练水平参差不齐,不利于战斗班组整体作战能力生成。”在今年初召开的党委议训会上,该旅领导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新年度训练展开以来,该旅集中优质训练资源和教学力量,进一步规范战斗射击训练流程和实操要领,帮助新兵打牢训练基础。他们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新兵所在班组进行空车合练、模拟射击、模拟考核等实操连贯训练,着力缩短车长、驾驶员、炮手在不同战位的磨合期;将心理教育贯穿训练全程,为心理素质偏弱的新兵建立健康档案,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并克服紧张情绪,以科学方法提升新兵心理素质。

科学组训助力新兵训练水平不断提高。据悉,在连续5天的战斗射击课目考核中,多名新炮手所在车组获评“优胜车组”。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