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山中猛虎、水中蛟龙!武警特战队员多种地域挑战极限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对隧道进行搜索捕歼
特战队员对隧道进行搜索捕歼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12月13日08:39

12月12日,武警福建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第二天。为了强化特战队员在不同地域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来自泉州、漳州、厦门的116名特战队员在经过一天的长途奔袭后,立即转入小组协同作战训练。特战队员需要穿越丛林、武装涉水,并完成突袭、渗透、抢占高地等多项课目的训练,在多种地域挑战意志和体能极限。

在仙公山上,特战队员需要携带武器装备,在8分钟内冲刺到山顶,抢占制高点。面对陌生地域,特战队员需要快速寻找最短的上山途径。沿路茂密的丛林和高负荷的体能消耗,给特战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但每名队员始终咬牙坚持,继续刷新着意志体质极限。在武装涉水课目的训练中,特战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河道里急行军10公里,沿途不仅要在烟雾弹熏染后的桥洞里憋气,还要在“犯罪分子”不间断的袭扰下,快速通过障碍。很多队员在连续的长途行军中磨破了脚,但没有一个人退出任务,队员们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挑战自己、突破极限。

据悉,从12月11日开始,武警福建总队组织全省十个支队五百多名特战精英,分别在福州、泉州、龙岩三个片区开展为期7天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此次“魔鬼周”训练,武警福建总队针对全省各支队所处地域的差异性,区分任务特点,突出实战背景,共设置了长途奔袭、抢运伤员、极限体能、野战生存、端黑窝子战斗、楼房反劫持、小组越障射击、长距离寻物、河道急行军等80多项训练课目,旨在提高特战队员在陌生复杂地域处突反恐作战能力。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