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新训旅野外拉练磨意志 核生化防护等科目上演(图)

【查看原图】
核生化防护。
核生化防护。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2月15日08:52

人民网保定12月15日电 12月3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某旅组织上千余名新兵开展一场不打招呼的野外徒步战备拉练,在高强度的挑战中锤炼军人血性。该新训旅为让新战士接受“战斗”淬炼、增强新战士的打仗意识,严格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路,让新战士在近乎实战的战备演练中磨炼,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中淬火。

上午7时30分,在这条长长的队伍里,新兵每人按要求携带了20余斤重的装备,拉练中他们除了要完成35公里的徒步行军外,为了构建实战环境,该新训旅中途还穿插了核生化防护、紧急避险等科目纳入考核方案,进一步增强部队的打仗意识。此次野外徒步战备拉练,新老战士共同完成了战备等级转换、紧急出动、疏散隐蔽、机动转移、进入阵地等8项内容。整个演练过程中,虽然新战士对装备使用、演练流程等内容还不熟悉,但老兵边走边教、新兵边学边用,新战士能很快进入战斗状态。新兵罗鹏浩坦言,眼前的困难对自己来说都是很大的收获。

野外行军拉练提高了新战士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又向“四有”革命军人迈进一步。开训以来,该新训旅紧盯打赢目标,加强军事训练、补齐短板科目、夯实战斗能力基础,为带动部队战斗力整体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锤炼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和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涂辉 褚海峰 马彦松)

分享到:
(责编:邱越、杨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