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内首个风帆训练舰陆上训练场投入使用

2016年12月15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风帆训练舰陆上训练场投入使用

12月上旬,国内首个风帆训练舰陆上训练场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训练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帆训练舰陆上训练场之一,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配备有1根高达32.6米的钢质桅杆,分别悬挂前支索帆、下横帆、上横帆和后纵帆等4面帆,同时建有防坠安全装置、风向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等较为完备的综合保障设施。

作为我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的配套项目,该训练场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海军院校学员和风帆训练舰舰员进行攀高桅、操帆缆、打绳结等基本船艺技能和传统航海技能训练,锤炼培养官兵的意志胆魄、团队精神和航海技能。通过陆上训练,为下一步操纵驾驶风帆训练舰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我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破浪”号于今年5月开始建造,设计为三桅全装备快速帆船,舰长85米,宽11米,标准排水量1200余吨,最大帆面积2630平方米,最大使帆航速约18节,可供50名海军学员实习,预计2017年底下水。作为一型古老舰种,风帆训练舰服役后将承担培训海军学员远洋航海技能、开展对外军事交流等任务。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