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致开幕式辞。摄影_李峥。
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致开幕式辞。摄影_李峥。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金龙-2016”中柬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开幕式,当地时间15日在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学院举行。

上午9时,开幕式在中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双方参训指挥员汇报了联训计划安排。随后,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萨龙上将、中国驻柬大使熊波、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分别致辞。

参加此次联合训练的兵力共377人,中方97人,主要由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某工兵团组成,柬方280人。

在为期16天的联训中,中柬两军将以某地发生洪涝灾害后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为背景,按经验交流、实兵课目合训、指挥所训练和综合演练4个内容进行训练。其中,经验交流将由中方从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和训练两个方面交流经验做法,柬方交流的课题为水上救援和消防救火;实兵课目合训采取中柬双方混合编组、交叉训练的方式组织,包含人工扫雷、堤坝加固、水上救护、道路抢修、桥梁架设和灾民安置6项课目;指挥所训练采取室内推演的方式,演练营级指挥所救灾行动的筹划准备和组织实施;综合演练根据某地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想定,中柬联合救援分队实施快速机动和抢险救援行动。期间,两军还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中方观摩团团长、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表示,此次联合训练,进一步丰富了两军交往的形式,拓宽了两军合作的内容,为两军官兵提供了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更为两军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方愿加强两军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合作,提高共同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的能力,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