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靠实干立起谋战务战好样子

2016年12月16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靠实干立起谋战务战好样子

思想越辨越透彻、道理越辨越明晰、认识越辨越深刻。11月底,南部战区党委机关围绕“12个重大是非问题”,结合战区担负的新使命新职能新任务,层层组织开展讨论辨析,人人查摆思想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挖思想病原体、清除潜规沉疴过程中,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靠实干立起战区谋战务战好样子。

“只有从思想根子上拨乱反正,才能从根本上校正扭曲颠倒的价值观,才能把全部心思用到担起主战之责上。”这是南部战区党委在深入推进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过程中形成的共识。为此,该战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战区党委常委集体讨论、部局领导分组辨析、机关干部上台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照“12个重大是非问题”,从政治信仰、政治规矩、政治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叩问政治忠诚度、信仰保鲜度、党性纯洁度,从思想“总开关”上找病症、挖病灶、去病根,答好政治考卷,汇聚谋战务战强大正能量。

大项工作能不能顶得上,攻坚克难有没有带着干……记者在该战区党委集中讨论会现场看到,人人对照“12个重大是非问题”,围绕履行领导主战职责,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个个认真照镜子画样子找症结,剖析问题一针见血,自我批评客观深刻。该战区以联合指挥训练、联合人才培养、联合文化打造等数十个重大课题为牵引,组织综合演练、业务培训、岗位考核,把掌握军事知识、增强打赢本领作为共同课目、必修主课,培养出了一批指挥通、信息通,先后破解联合指挥能力提升、系统平台升级改造、信息数据互联互通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有效推进了战区主战建设。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