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空军远海训练正经历重大变化 空战体系已形成

2016年12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公布了空军训练照片。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邱越)近日,多家外国媒体相继报道称,中国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近日同时飞越了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赴南海进行巡航。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在远海地区的训练活动正在经历重大变化,大的空战体系已经形成,作战能力与战略目标越来越接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介绍称,中国空军远海训练开展两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巡航、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海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据中国空军轰-6K飞行员杨勇介绍,参加空军这两年组织的远海训练,经历的三个阶段:单机种飞出去看看、机群编队飞出去转转、岛链外多机型常态化训练。两年的远海训练对部队检验武器装备效能、演练海上制空作战样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杜文龙表示,中国空军在远海地区的训练正在经历几个重大变化,飞机数量由少到多、机型由少到多、巡逻和训练的海域从近到远。如今,中国空军如今动辄出动近10架飞机进行飞行训练,且包括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种机型,大的空战体系已经形成。中国空军在远海地区的训练活动越来越频繁,说明空军的进攻能力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改过去攻弱守强的态势,逐渐向攻防一体过渡 ,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也将与其战略目标的距离将越来越近。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中国空军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编:邱越、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