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州舰舰长陈刚入伍24年换岗17次

2016年12月20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南海舰队广州舰舰长陈刚,入伍24年,历经数次交流和转隶,先后17次换岗,岗岗出彩。他是怎么做到的?12月20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了他的事迹。

  广州舰(舷号168,资料图)

  2014年,陈刚刚被任命为广州舰舰长,就经历第一次考验:率舰从驻地三亚整体转隶到湛江,此前,广州舰已在三亚驻防10年。面对新任务,陈刚没有退缩,他知难而上,结合新单位使命任务,带头制定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探索新战法训法。付出终有回报。转隶当年,海军组织三大舰队反潜演习,陈刚率广州舰取得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此之前,他已经历过两次部队编制体制调整。

  第一次是2003年,在军级机关担任参谋的陈刚接到命令,从机关分流到基层舰艇工作。他二话不说,打起背包就奔赴基层新岗位。

  第二次是2013年,陈刚所在部队结构调整,他被机关选定担任支队帆缆业务长。有人私下议论,他的成长要“向后转”了。但他雷厉风行地执行上级命令,面对新专业、新岗位,他一如既往地倾注热情,从头干起。

  “越是改革关键时刻,越要知责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陈刚说。历经部队体制编制数次调整,陈刚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强军,强健的不仅是军队的“筋骨”,还有军人的“肩膀”,需要我们每一名军人埋头耕耘,默默付出,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