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野营拉练途中进行山地捕歼战斗等演练

【查看原图】
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龚松 摄影
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龚松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2月21日10:00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军号嘹亮催征急,拉练沙场砺血性。12月20日,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开展首长机关带部队近千名官兵进行为期连续5昼夜百余公里的冬季野营拉练。此次拉练旨在进一步磨练官兵意志,提高首长机关组织指挥水平,强化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凌晨5时05分,随着紧急集结号的响起,参加拉练官兵迅速携装集结,乘坐近百台车辆以摩托化方式赶赴拉练地域。上午8时10分,拉练队伍一路向前,官兵们克服路陡天寒带来的困难,翻山越岭,破雾前进。行军中,该支队结合沿途有利地形,构想危急多变的情况,穿插设置长途奔袭、快速通过染毒地段、山地捕歼战斗、紧急避险、山林地搜索捕歼和反劫持战斗等课目,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局面模拟实战环境、作战情节和特定对象,加强多种条件下适应性、临战性训练,把练指挥与练战法、练协同与练保障、练技能与练体能、出情况与研战法紧密结合,在近似实战中锻炼摔打部队,历练官兵意志耐力和过硬技能,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有效提高了部队新形势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实战能力。

拉练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党员骨干率先垂范,为部队做好了榜样。政治工作开展及时,野战宣传文化车随队播放战斗精神歌曲宣传典型,鼓动激发斗志,战地文艺演出有效舒缓了官兵疲劳。后勤保障及时到位,特别是炊事人员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及时为官兵们烹饪了最拿手的热菜和热饭,保证了官兵们有充足的体力继续前行。(万偲伟 赵世伟 龚松 张阳)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