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马里维和官兵首获“司令嘉奖”

2016年12月23日08: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016年11月29日,马里共和国加奥市机场发生汽车炸弹恐怖袭击,布基纳法索籍士兵在处置过程中脚部被子弹打穿,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实施紧急救治,16天里共开展5次手术,伤员获得妥善治疗。赵子权摄(资料图)

  日前,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司令劳莱斯·嘉德来到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营营地,分别授予我维和医疗分队和分队队长毕光远“司令嘉奖”,这是我赴马里维和官兵首次获此殊荣。

  自今年5月部署以来,医疗分队官兵克服各种困难,参加了联合国组织的“撒哈拉之刃”和“2016圣伯纳”多国联合反恐演习,并成功救治“5·31”恐怖袭击受伤士兵和联合国遇袭民事运输人员,先后组织颅脑外伤、心脏骤停等急重症抢救近百次,抢救成功率100%,为联马团东战区6000多名维和人员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医疗保障。

  劳莱斯·嘉德赞赏说,中国医疗分队任务部署明确,人员训练有素,物资准备充足,有力地提升了任务区医疗保障水平。

  “司令嘉奖”是联合国为各维和任务区设立的最高荣誉,由各维和部队司令亲自颁发。在此次奖项的评选阶段,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和分队指挥官毕光远作为候选对象都获得全票通过。(严大升 赵子权)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