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森林部队实战化训练提升战斗力(图)

【查看原图】
模拟火场环境
模拟火场环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2月29日18:18

人民网西双版纳12月29日电 “数九寒冬磨砺钢铁意志,风餐露宿练就打赢本领”。为进一步聚焦实战,向“火场”实操索要战斗力。近日,武警西双版纳森林大队组织60名官兵开赴热带雨林陌生地域开展“模拟化、野外化”训练,在近乎实战的环境中摔打部队,练就“山里通”“活地图”和“铁脚板”。为充分做好遂行今冬明春防火灭火任务准备,此次“两化”训练主要开展了按图行进、单兵综合技能、地形图使用、简易沙盘堆制、警(士)官编组作业、班(组)灭火战斗和灭火综合演练等10余个科目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兵训练,有效锤炼了部队在复杂情况下的实战能力,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两化”训练期间,大队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治工作与训练内容相融合,通过在宿营地悬挂横幅标语、宣传口号,制作战地板报、战地小广播,利用野战文化网吧组织观看《歼十出击》《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不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在任务中有效发挥。(王正康 洪光华)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