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图:“新生"报到!东港舰滨州舰正式入列

2016年12月30日09: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东港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郭金辉摄

   12月29日,中国海军新一代猎扫雷舰东港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10时,东港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辽宁大连某军港举行,该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港舰主桅杆冉冉升起,全体官兵向国旗敬礼,标志着东港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仪式上,东港舰舰长常磊代表全舰官兵发言,他们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按照实战标准,熟练掌握装备技能,确保一声令下,不辱使命。

  据了解,东港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猎扫雷舰,舷号814,配一条母舰和3条百吨遥控扫雷艇,母舰满载排水量近600吨。该舰设计理念先进,信息化集成度高,母舰配备先进的猎雷系统及灭雷设备,遥控扫雷艇配备多型扫雷具,在一定条件下原则上可以猎灭和扫除各型水雷。同时该舰还具有造价成本较低、运行维护简单、舰员编制精简等优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进行侦察雷阵、清扫雷障、开辟海上通道等使命任务,同时也可担负勘察海底、航道检测、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辅助任务,是优化装备结构,提升基地反水雷作战能力的又一重要力量。

  接装前,他们专门从多个单位精心选拔数十名主要号手配属到舰上,经过强化训练,官兵们已经能够精确组织指挥,精准实施操纵各型装备,密切协同配合,充分发挥了各型武器装备使用效能,并结合历次试验试航出色完成了各项实操考核。(黄亮、郭金辉、朱俊杰)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