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

2017年01月0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交接后合影留念。王长松 摄影
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交接后合影留念。王长松 摄影

人民网亚丁湾1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与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进行了任务交接仪式。这标志着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将接替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担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9时许,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舰哈尔滨舰和衡阳舰缓缓靠泊东平湖舰左右舷。随后,人员换乘至哈尔滨舰会议室举行任务交接仪式。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柏耀平和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赵纪成分别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将相关文件、器材等移交给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并介绍了护航编队的组织实施、目前亚丁湾海盗活动规律特点、商船护送方式等情况。完成任务交接后,两批编队共同执行中国海军第1003批护航任务,护送商船由亚丁湾东部向红海方向航渡,任务结束后两批护航编队分航。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自2016年8月10日从山东青岛出航以来,先后圆满完成35批4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其中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1批1艘,先后处置了8批15艘次疑似海盗目标的袭击,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其间,该编队指挥员与欧盟465编队指挥员进行了会晤交流1次,舰长级非正式会面4次,为外籍船舶提供人道主义救助2次。(张腾飞、韩丰军)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