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收看两会盛况 学习两会精神

2020年05月25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22日,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太原舰官兵集中收看两会盛况。

5月21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人民大会堂,“两会”时光在这里开启。而同一天,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军第34、35批护航编队举行分航仪式,第35批护航编队正式担负起护航的崇高使命。

分航仪式结束后已近黄昏,第35批护航编队荆州舰继续为2艘商船实施伴随护航。太原舰奔赴预定海域,与巢湖舰会合。护航线上,中国海军的三艘战舰忙碌起来。

亚丁湾海域与祖国有时差,当地时间相当于北京时间减去5个小时,但护航官兵关注两会的热情丝毫不减。为了让护航官兵第一时间看到两会新闻,编队政工组提前筹划,及时下载两会视频和报纸,通过内舱的广播和电视播放大会盛况,使官兵及时了解国家大事。

特战队员组织“我看两会大家谈”活动交流学习体会。

当地时间22日一大早,对于北京而言已近中午,此时人民大会堂里的人大会议结束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关注。在太原舰上,胡守良与战友们在去往餐厅通道的电视旁,驻足浏览报告的要点内容。这位湖北籍特战队员说,报告中提到“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疫的巍峨长城”,让他深有感触。

“这次护航任务,我担任水面突击组组长,就要做到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确保被护船舶和人员的安全。”胡守良坚定地说。

指挥所官兵集中收看两会盛况。

当天下午,编队利用党团日活动组织任务官兵集中收看两会录像盛况,通篇学习报告内容,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报告中指出,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为一名军人,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太原舰副对海作战长黄亮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他在军校是一名“学霸”,为了“我的事业在大海上”的这个梦想,毅然投身到一线作战舰艇部队。

“现在,我们在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就是要练好过硬本领,时刻应对突发情况,有效履行护航使命,确保海上通道安全。”黄亮交流体会时说。

护航使命刚刚开始,护航线上的“两会”时光还在继续。(摄影报道:江山 张峻生 岳仁鸿)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