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学习两会精神,走心、入脑、见行动

2020年05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两会举世瞩目,今年的两会非比寻常,有着特殊的形势背景和特别的任务要求。这场承载着全民期待的举国盛事,看点亮点很多。连日来,武警吉林总队白城支队官兵利用各种载体聚焦两会盛况,引导官兵及时关注当前形势、倾听主流声音、分析时事热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自觉投身强军实践。

聚焦两会,观盛况

白城支队严密组织全体官兵观看电视直播,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蹲点干部与基层官兵共同关注两会进程,及时做好观点解读,确保人人都能了解两会动态,真切感受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鹤语军声”,讲干货

面对“两会报告很精彩,但有些我们没听懂”的战士声音,支队“鹤语军声”理论服务队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泛汲取新媒体、新闻播报、强军网、学习强国app等多种载体的最新内容,丰富和充实微课教案。通过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用官兵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把两会讲好,讲精准,讲透彻,让官兵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确保每名官兵都能把两会精神学懂悟通、消化吸收,这样的微课干货,官兵都说:“听得真过瘾!”

指尖轻舞,掌上阅

兵哥哥学习两会除了看电视、听广播,其它丰富的学习载体也是助力两会学习的“金钥匙”。为了让官兵更加直观的接触两会资讯,支队创新方式方法,将微博、公众号、学习强国等app和传统的三个半小时有机结合,把两会“拉”到了战士身边。使官兵每天都能收看到两会的最新动态和资讯,在掌上第一时间了解两会进程。

训练间隙,充能量

训练间歇,快来补点“正能量”!在训练场边,官兵围坐一起,畅谈对两会的期盼,理论骨干为大家讲解两会知识、讲解精神要点、分享训练感悟,身边战友们不时发表感言,时间不长,但大家都感到干劲满满。

通信宣讲,播精神

两会召开后,基层干部骨干多方式多渠道主动学,带头学,将当天的两会精神和知识要点进行归纳,制作成内容丰富的小讲稿定时播报,使大家方便快捷的掌握两会动态。机动一中队列兵鲍泽源说:“每天都能收听到关于两会的最新报道和观点解读,加深了我对大会精神的理解,每次收听都有所收获,感觉对两会精神实质悟的更实、更透了。”

军营论坛,谈感受

支队开设“我看两会”士兵讲坛,鼓励官兵人人上台发言。“今年两会有什么新变化?”“脱贫攻坚有什么新目标?”“国防和军队建设有怎样的趋势?”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训练、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热点话题打开了官兵们的话匣子。通过深入开展两会热点大家谈、专题辩论会等讨论交流活动,让官兵人人谈体会、个个受感染、集体受教育,战士普遍感到“说出口”的两会比“看在眼里”的两会更直观。

练兵备战,见行动

特战中队副小队长李高宽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最深一句话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永挑重担的优良作风。”

“国家有困难,军人有担当,作为一名特战队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即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更是对我们人民军队的无比信赖。困难再大,大不过人的意志;挑战再多,多不过人的智慧。我们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强军嘱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保障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李高宽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支队官兵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继续在强军征程中砥砺前行。(摄影报道:孙凯声 姚天宝)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