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按下“快进键”的“军人奥运会”什么样?【2】

 
2017年01月06日08:4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按下“快进键”的“军人奥运会”什么样?

相关背景一: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概况及我国承办该组织活动情况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简称国际军体,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于1948年2月在法国尼斯成立。截至2016年5月,该组织共有135个成员国。国际军体的目标是增强世界各国军人的体能,增进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国际军体设立24个运动项目,分别为:空军五项、田径(马拉松)、游泳(跳水、水上救生)、军事五项、海军五项、跳伞、排球、射击、铁人三项、拳击、击剑、足球、现代五项、篮球、定向越野、跆拳道、柔道、摔跤、沙滩排球、自行车、高尔夫、帆船、马术、射箭。

自1979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军体理事会后,承办了该组织的1980年代表大会、1982年射击世锦赛、1985年排球世锦赛、1988年军事五项世锦赛、1992年篮球世锦赛、1995年代表大会、1998年军事五项世锦赛、2001年学术年会、2002年柔道世锦赛、2008年国际军体村活动、2012年射击世锦赛、2013年跳伞世锦赛……通过这些活动以及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军队展现的是开放、透明、自信的负责任大国军队形象。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