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云南总队援建的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投入使用(图)

2017年01月11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武警云南总队援建的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投入使用。王文涛 摄

   由武警云南总队援建的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日前在香格里拉市投入使用,僧侣和群众们欢呼雀跃,争相到卫生室参观、诊疗。

   “家门口有了卫生室,当地僧侣和群众生病再也不用去大医院排队挂号了!”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丹春大师高兴地说。

   地处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市的噶丹·松赞林寺历史悠久,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影响最广的寺庙之一,现生活着900余名僧侣,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受当地恶劣自然环境和经济发展水平影响,上了年纪的僧侣和群众80%以上患有不同程度的高原性疾病。由于这类疾病易复发,难根治,导致不少僧侣、群众的病情越来越重,成为当地政府和寺院的一块心病。

   “精准扶贫不能只挂在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2016年,武警云南总队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要为寺院解决这一困难。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占地0.98亩、总建筑面积416平方米的一座2层砖混结构卫生室拔地而起。卫生室功能齐全、布局合理,除常见的诊断室、输液室、理疗室、药房等房间外,还单独设立了政策宣讲室、活佛诊疗室和会客室,并配齐了常规医疗设备,达到了社区卫生室标准要求。(王文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