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执行联合清查行动

2017年01月18日16:53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执行联合清查行动

参与联合清查行动的官兵正在前往3号难民营。车卢月 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应联南苏团要求,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与联合国警察、尼泊尔防暴队等友邻单位一同赴3号难民营进行军警联合清查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清查活动圆满完成。

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与联合国民事警察一同前往搜查地域。车卢月 摄

联合清查行动是联南苏团的一项例行性工作,每月组织民事警察、各国维和步兵营到难民营搜查武器、弹药、毒品等违禁物品,消除潜伏在平民内部的安全威胁,以实现联合国维持和平的宗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清查行动,中国维和步兵营不再担负外围警戒任务,而是主动参与现场搜查。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告诉笔者,这是一个锻炼部队的机会,让维和官兵在与友军联合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武装维和能力。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