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想干啥?日本自卫队演习模拟应对台海两岸冲突【35】

2017年01月19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想干啥?日本自卫队演习模拟应对台海两岸冲突

日本自卫队士兵进行战术演练。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于1月下旬实施设想中国大陆与台湾发生军事冲突的演习。据日本共同社18日消息,演习将检验部队在安全保障相关法新设的对日本和平与安全造成重要影响的“重要影响事态”发生时的应对。

报道称,演习并不实际调动部队,而是以桌面演练的形式实施。演习设想包括出动驻日美军,但由于美军此次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因此将由自卫队代为演示美军的运用。日本防卫省希望通过实施大规模演习,尽快确保安保法的实效性。

据相关人士称,演习将于1月23至27日实施,设想从无突发事态的平时开始逐步提升危机程度,直到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冲突导致发生“重要影响事态”。

关于设想发生“重要影响事态”的训练,自卫队与美军去年11月在冲绳本岛周边海域实施了自卫队员搜救坠落的美军机机组人员的联合训练。此次的演习则更进一步,是设想中国大陆与台湾发生突发事件。

共同社还称,此次演习的基本内容在特朗普当选前已经确定。(初晓慧)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